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公司召开3月份工作例会
时间:2009-04-09 17:05:27

 

      2009年3月26日下午,总经理徐斌在公司会议室主持召开了3月份工作例会,公司全体领导及各行政部门、项目管理部负责人等共3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斌总经理首先宣读了浙经管[2009]12号文关于部分负责人任免的通知。然后由工程技术部副经理韩颖对1~3月份的巡查情况作了汇报。从巡查的情况来看,存在的问题主要有:监理日记、旁站监理记录内容仍比较简单,没有认真按照公司的有关要求进行填写;部分工程原材料报验滞后,监理台帐内容记录不全,安全周检仍留于形式,没有完全反映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问题;现场实际施工情况没有按照已经审批的施工专项方案实施,存在较大的质量与安全隐患。总工程师杨勤提出:年初公司与建设主管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这对今年的安全监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各项目管理机构在安全巡视过程中,特别对深基坑、超高支模架等技术难度高的危险源,要反复跟踪、检查施工专项方案的落实情况。若发现与方案不符的,各项目管理部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确保施工安全。

      财务部经理许斌要求各项目管理部及时与财务部沟通项目进度情况,便于更好地制定公司下个月的收款计划。新任办公室主任陆荣林强调了办公用品的领用制度。同时要求各项目管理部把报考监理员人员的名单及时上报到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范建华根据当前监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要求。(1)进一步加大监理工作的力度,严格规范监理程序。原材料报验要及时,监理台帐要健全,尤其是材料的台帐数量要与工程量清单数量相符。(2)重点把握施工中存在的原则性问题,主动开展监理工作,与业主及时进行沟通,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3)及时了解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收集相关信息,认真、严肃地对待工程量签证。(4)全面掌握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果断地采取相应的监理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5)建设工程规范、条文在不断更新,工程技术部要及时掌握相关信息,把新的信息及时传达给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张晓达就4月上旬ISO复审工作作了要求,希望各行政部门、项目管理部根据要求,做好相应的配合工作。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总经理徐斌就以下内容作了进一步的强调。(1)针对工程技术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项目管理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问题的反复出现。(2)各项目管理部应随时将工程收款信息反馈给公司财务部,共同做好监理费的收取工作。对去年部分延期项目,由张总负责牵头与业主协商,尽快确定延期费用额度。(3)下个月秀洲区将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各项目监理机构应认真做好自检自查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检查。(4)各部门、项目管理部要认真对待这次ISO复审工作,对于检查的结果也将作为年终部门、项目管理部考核评优的依据。(5)公司已出台了办公用品的领用制度,各项目管理部要严格按制度执行。(6)要求办公室负责制定有关会议制度,并对会议的出勤率、请假等方面做具体的要求。

      董事长董发根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简要总结,并重申了提高监理工作质量等要求。(1)认真对待工程联系单的签证。对于涉及工期、造价变更的签证应及时与业主进行沟通,达成一致后方可签署。签字人员应符合规范要求,严禁越权签字。(2)监理人员要增强工作责任心。综合、全面地考虑问题,既严格监理,又热情服务,监理人员要以一流的技术、认真的工作,来建立自己的威信。(3)确保原材料验收关,按照有关的技术规范和公司文件的要求,全面把控施工现场钢筋、水泥等原材料的质量,这是把握工程质量的基本要求。(4)项目监理机构要认真审核承包单位提交的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专项方案,要求承包单位严格按其施工,并跟踪检查落实。发现情况,及时指出并纠正。这是监理工作质量及安全隐患的重点,也是执行承包方承诺的体现。(5)项目负责人应准时参加公司召开的工作例会,并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下去。(6)要重视监理前期资料的质量,这是做好监理工作和树立监理地位的重点。项目监理机构编写的《工程建设简报》在内容与格式上与公司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公司将有针对性地对《工程建设简报》的编写进行指导,并将定期对《工程建设简报》、图纸会审纪要、会议纪要、工地例会纪要、监理日记等文字类资料进行评比。(7)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坚决取缔和反对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发生。公司近期劝退了有关人员,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本次会议着重强调了把握原材料验收关,严格执行监理程序,加强安全监理,强化职业道德教育等要求,会议希望公司全体员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监理质量与服务水平,为经建的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努力。

上一页:思 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