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青川工作随想
时间:2009-04-09 16:36:48

青川工作随想

                                                      

                                         王沈青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我来青川已二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很多,也体会到了很多。

我们公司在青川一共有4个乡的7个工程。我主要负责的是位于前进乡的卫生院和小学2个工程。其中小学2929平方米,而卫生院只有419.53平方米。虽然工程规模不大,但是这是援川工程,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我们所做的工作量,并不比几万平方米工程的工作量小。以前在嘉兴上班的时候,工地虽然很大,但是人数很多,自己所要做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在这里就不同了,凡事都要靠自己解决。说真的,我刚来的时候真是有点吃不消,真想逃避。但当我静下来时,就会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如果我半途而废,那将来就会一事无成。难道,别人能做到的我做不到吗?我相信坚持就是力量,现在,比起刚来的时候好多了,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我已基本能适应了。

在青川,交通不方便是主要的问题。这儿到处是山,公路是依山而建,边上就是悬崖峭壁,很是危险。记得有一次,我们工地上进来了一批钢筋要送去检测。按照规定,我们监理人员要陪同送样,那天,早上8点就出发了,一直到晚上9点才回来。回来后,我立刻问别人为什么要跑这么远的路。后来才知道,原来青川当地的试验室地震后毁掉了,所以才要去隔壁的剑阁县去送样试验。虽说,剑阁离我们这也不是很远,只有100多公里,但是路不好走,需要翻过一座座大山,时间就这么被耽搁了。

两个工程,虽然不是很大,但要求很高。指挥部的领导,对工程的各方面都抓得紧,有几次我真的晚上睡觉也睡不着,就想着我该怎么才能做好工作。有时候想想真是很后怕,担心以后自己哪个环节抓得不好,出了问题,影响了工程质量那可得了!援川工程是不允许出任何的差错。虽然自己现在各方面还不是很成熟,但是只要自己拿出一份责任心,对工作认真负责,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这项历史使命。

我所在的前进乡是嘉善县负责对口援建的,指挥部的领导都很随和,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对我都很照顾。他们对我越好,我就觉得肩上的担子越重。我知道:他们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与压力。指挥部的陆指挥长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是他们指挥部的第三只眼睛。虽说把工程质量监督好是我的工作职责,但指挥长这么说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鞭策,希望我把工程监督得更好。这话虽然很简单,但无形中增加了我的压力,也给了我工作的动力。

 在青川接下来我还要工作八个多月,时间虽然很漫长,生活也很枯燥,但我学会了独立与自主,牢记了自己来的使命,对工作一定要有责任心,绝不能辜负指挥部领导的关心与公司领导的嘱托。要时时记得监理的工作准则:守法、诚信、公正、科学。把援川工作当作一项崇高的历史使命来完成。

其实,自己说那么多,想了那么多,最重要的是付出实际行动,因为只有行动才能证明一切。知道是没有力量的,知道而行动才有力量。(作者系青川项目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