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嘉兴市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09-02-27 16:36:48

嘉兴市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09220日下午200,嘉兴市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市建委5号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嘉兴市本级各施工企业和监理公司的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市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和总监理工程师。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书记、常务副局长章虹,副书记、副总工金智勇,局长助理叶炳钰以及各有关科室的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副书记、副总工金智勇主持。书记、常务副局长章虹首先回顾总结了2008年度市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他说,2008年度市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在省建设厅和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市建筑业管理局在建设工程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包括试点推广施工工地数字化监控管理)、抓好安全文明标化工地创建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感谢全市各施工、监理企业作出的努力,并提出了2009年度的工作要求。局长助理叶炳钰宣读了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嘉建管[2009]21号”文件,通报表彰了122008年度市区平安工地创建活动先进工地,并希望获得 “平安工地”创建活动先进工地的企业和项目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深化“平安嘉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由我公司监理的嘉兴教育学院迁建工程一标、嘉兴市第一医院迁建工程、中国人民银行嘉兴中心支行营业办公用房、南湖革命纪念馆周边配套工程共4个工程获得了2008年度市区平安工地创建活动先进工地。

会上,市区主要施工、监理企业的负责人与市建筑业管理局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我公司董发根董事长代表公司与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副书记、副总工金智勇在会上部署了2009年度市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他指出,2009年度要着重抓安全生产的落实工作,在原有安全监管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进行制度创新,推广新型安全监管手段。如施工工地数字化监控管理的推广,在2009年度要覆盖市区在建工程的50%以上。在基础工作方面,金智勇副书记要求施工企业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配备必须的专职安全员,并做好施工工地民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民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金智勇副书记还指出,市建筑业管理局在2009年度还将举行安全应急预案的演练,使施工企业在遭遇突发事件时可以使相关人员有良好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最后,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2009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

董发根董事长、范建华常务副总经理和公司在市区的各在监工程项目的总监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