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公司领导举行员工交流会
时间:2009-02-18 16:36:48

关注员工思想     搭建交流平

     ——公司领导举行员工交流会


和风暖暖,春意盎然。2月12日下午,公司领导召开了员工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是2008年新进员工及部分2006、2007年进公司的员工,与会人员共34人。总经理徐斌主持此次会议。董事长董发根出席了座谈会。

去年7月份以来,围绕公司总体经营战略和发展规划,公司陆续录用了一些在实习期间表现良好的毕业生,通过公司的安排和个人的努力,大部分新进员工基本适应了公司的工作环境。但个别新进员工由于刚刚开始工作,在遇到一点小的挫折后,就对工作目标感到迷失、彷徨,劳动态度和责任意识也随之降低,追求进步的动力也相对减弱,给自身的发展带来了的影响。新春伊始,为了深入了解新进员工思想动态,增进他们与公司的感情交流和相互间的了解,及时纠正个别新员工的不良工作态度,帮助他们规划好自己的职业行为道路,公司决定召开这次座谈会。

     会上,总经理徐斌结合2008年年终业务知识测试成绩和个人年终考评情况对与会员工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分析总结。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也帮他们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指出了今后需要加强改进和学习的地方,并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公司近几年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目的就是要加强和规范公司的管理水平,提升公司的对外形象。作为一名员工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特别是劳动纪律。要求大家必须按照公司制定的作息时间上下班,有事请假,为公司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从2008年年终业务知识测试和平时的巡查中可以看出,目前新员工掌握的业务知识还不能完全满足现场工作的需求,要想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理人员,就一定要不断努力学习,加强各方面的知识储备,只有这样才能满足工作上的需求。

三、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工作责任心。员工的责任心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每位员工都应具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在工作中不论能力大小,文化水平高低,有无职务,领导在与不在,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最后,董事长董发根对座谈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公司管理理念、企业精神和用人制度作了详细地阐述。对新进员工在短时间取得的良好表现表示赞赏,同时对新员工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修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在公司的发展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与公司共同成长;二要有团结进取、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要有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奉献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三要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企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要抓住在日常工作中学习的机会,不断地积累工作经验,培养自己主动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公司的发展中成就自己的事业。
    新员工一致认为,这样的交流与沟通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有很大的促进意义,不但增进了工作在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上同事之间的感情,又拉近了公司与新员工之间的距离,增强了新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进行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