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公司组织钢结构安装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
时间:2020-06-24 14:35:01
公司组织钢结构安装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有效贯彻落实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月”相关文件精神,公司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工程技术部于2020年6月20日上午,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组织了钢结构安装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公司全体现场监理人员参加。       
     
        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由我公司承担全过程咨询管理,工程位于秀洲大道西侧、新塍塘路北侧,西邻秀湖。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97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10776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为77854平方米,地下面积32922平方米,质量目标“鲁班奖”。本工程地上共有三栋主塔楼(美术馆、图书馆、剧场),塔楼四周为裙房。主塔楼地上5层,建筑高度37.8米。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项目于2019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


       
        本次观摩会首先由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总监理工程师黄狄南在项目部会议室通过PPT形式,讲解了该项目钢结构施工管理控制要点。
     
        他从工程概况、准备阶段管理工作要点、构件加工质量管理、安装阶段管理要点、安全管理等几方面介绍该项目钢结构施工质量控制和安全监理的方法和措施。该项目钢结构形式复杂,钢结构主要分布于塔楼结构范围,地下为钢骨混凝土结构,地上采用钢框架结构,塔楼楼板采用钢筋桁架楼承板组合楼板。钢结构构件主要包括地下钢骨柱、地上钢柱、钢梁、钢楼梯、塔楼屋顶大跨度钢桁架、塔楼间大跨连廊钢桁架、屋顶开合屋盖以及二层环形坡道桁架。钢结构总量约为19000吨。

       
        钢结构施工管理控制要点学习完毕后,全体监理人员参观了项目现场。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都得到各级行政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2020年嘉兴市秀洲区智慧工地管理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观摩会于6月16日也在该项目上举行。
     
        通过本次现场观摩会,全体监理人员了解和熟悉了结构复杂的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的方法和措施,学习了优秀项目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方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做法,进一步提升了质量、安全管理的意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