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我在红船启航地
时间:2021-06-24 10:35:33

我在红船启航地




 
      “七一”建党百年前夕,由经建党支部组织的“我在红船启航地纯党性”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支部书记曾惠琴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此次参观学习也是经建党支部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感悟百年党史、重温伟大红船精神。

      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重新布展后的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大量首次见面的展陈,给我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也更能将我们对党的感情融入其中。第一篇章“救亡图存”展区,迎面扑来的旧社会那无比压抑的氛围,以及一张张触目惊心的黑白照片映入眼帘之时,让我们切身地感受到了黑暗的社会带给旧中国痛苦的灾难,一个让人生存都艰难的岁月,一个连呼吸都奢侈的社会,终将被时代所摈弃,一群清醒着的中国人正上下求索、救亡图存。

      遍地哀鸿满城血,无非一念救苍生。就在中国人民痛不欲生之时,在黑暗的湖面上开来了一艘披着星光的红船,这艘红船的启航也将中国带入了“开天辟地”的第二篇章,这一章也是中国共产党浓墨重彩的一笔,是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的创业史和奋斗史,用可歌可泣来形容这一段历史一点也不为过,“抛头颅洒热血”是这一辈共产党人为自己所坚守的信仰所做出的最伟大的践行,社会主义新中国也是踩着他们的身躯而建立起来的。

      第三篇章“光辉历程”和第四篇章“走向复兴”则是展示了在新中国成立后在数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靠着中国人民勤劳的双手冲破重重阻碍,一步一个脚印,将一个刚从战争中走出来百废待兴的国家通过数十年的辛勤的耕耘,逐渐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一个奇迹。

      参观了为迎接建党百年而全新布展的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四个篇章展示的学习,我们支部全体党员由衷的感受到了生活在这个国家的美好,也因为自己能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在庄严的党旗下立志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行动来为红船启航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