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多情的小男孩
时间:2021-09-22 10:52:56
 多情的小男孩
 ——献给辛勤工作的你
 

董发根


        一首好听的歌曲总是朗朗上口、百听不厌,抒发着人们对感情世界的释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反馈了一个时代的信息和符号。最近一首非常流行的歌曲《对面的小姐姐》就是如此,它表达了一个多情的小男孩暗恋一位心仪小姐姐的爱情故事,歌词内容直白自然,曲调委婉动听。

对面的小姐姐,
你从哪里来?
你就像一朵情花,
可是为我开?
对面的小姐姐,
你不要在徘徊,
请你听听听听我,
内心的告白。
……
对面的小姐姐,
请你相信我的爱,
我就是你要找的那个小男孩,
那么多天来,
我天天在等待,
等待着你一双大眼睛,
羞答答地看过来,
等到春暖花开时,
我就娶你来。
 
        听了这首歌,对于过来人而言,唤起的是对美好青春的回忆,想起了曾经的自己和曾经的那个她,爱情的故事总是那么美好,那种诗情画意、那种令人具有追求的动力,赋予了人们无限的遐想和希望。过来人对于那种激情和浪漫已成为过去,似乎早已把它的美好融入到了工作中,由此也想起了我们对于工作目标的追求,我们就像那个小男孩一样,为了渴望目标成功(哪个小姐姐),孜孜不倦,不怕艰辛万苦,用那种发自内心的自然信念和行动努力追求,等待着她那一双大眼睛,羞答答地看过来。

        对于目标的追求,我们早已明白了必须方向正确、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道理,做一个有目标、有思想、有文化的人。虽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是不可能成功的。我们应当像那个小男孩那样勇敢地追求爱情、相信爱情,用心付诸行动,如果成功了呢?
追求小姐姐,虽然过程辛苦甚至曲折,但能倒逼进步,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最后才能吸引小姐姐看过来。把这首歌说成是我们对工作目标的追求,很有异曲同工之妙。生活中,只要我们努力做好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细节,发扬小男孩坚定自信、执着笃定的精神,锲而不舍,勇往直前,我们就会慢慢走向成功。

        一个人的目标追求,是一个随时间、年龄、环境等不同,与时俱进、无限循环的动态过程,无论学历、职称、职业资格和家庭、事业、感情等等发展皆是如此,且追求过程的质量,就是结果的质量,人生的质量也是如此。所谓的人生质量,学历、能力只是一部分,关键是你必须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职业素养和豁达胸怀,因此,你不要假装很努力、结果不会陪你做游戏。等到你有足够质量时,你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你就会有一种“等到春暖花开时,我就来娶你”的勇气、喜悦和自信。
我们要做那个勇敢追求小姐姐的小男孩,更要做日后能承诺担当和保护起小姐姐一生幸福的那个大力神,让小姐姐放心。(2021年9月18日于新疆喀纳斯花间坊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