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嘉兴市人大常委主任刘冬生调研“重走一大路”工程
时间:2021-10-20 08:42:09
嘉兴市人大常委主任刘冬生调研“重走一大路”工程




        10月19日下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主任刘冬生一行到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工程调研参观。

        “重走一大路”工程是串接嘉兴火车站、宣公弄、东门桥、狮子汇渡口、春波门、大年堂、府东街、建国南路、勤俭路、汤家弄、鸳湖旅馆,整条线路全长2.5公里。这里正在恢复的包括春波门、水门及瓮城在内的嘉兴古城墙,建设狮子汇渡口遗址公园,改造后将成为嘉兴环城河一处重要历史遗迹与红色记忆的综合性地标景观。总体设计以具导向性的红砖铜条和具标识性的铜钉为引,溯源初心,打造百年嘉兴的文旅长卷。

        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工程是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围绕“不忘初心地”和“走新时代路”为主题,在挖掘历史文化、展现风貌特色基础上,全景重现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重要节点,精心打造嘉兴“红色文化”室外博物馆和特色品牌,进一步彰显江南水乡城市魅力风采。

        刘冬生在现场踏勘标志性工程时说:这条路是一百年前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代表走过的,体现百年前党的一大代表走过的这条路,如今我们沿着这条路进行完整地梳理,意义非凡。现在我们正信心百倍、满腔热情地建设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就是为了能在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时刻,向全世界精彩展现这段辉煌历史。这既是一项非常具有政治意义的工作,也是城市有机更新的系列工程,更是给老百姓带来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工程。
上一页:大爱映初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