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二〇二一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7 10:54:22
二〇二一年度工作总结
 
 
        2021年我们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也见证了嘉兴的蝶变跃升。公司监理的快速路工程顺利通车,一环四路改造工程也已完美呈现给广大市民,这些项目的竣工,也让公司为建设五彩嘉兴抹上了浓重的一笔。过去的2021年,公司内部管理日趋完善,精细化程度逐步提高,在监项目管理有序,多个项目获得“钱江杯”和“南湖杯”优质工程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经建“诚信、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也展现出经建人勤奋向上、吃苦耐劳、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为公司开拓更大的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在此,我代表公司领导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说声“谢谢”!现将2021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回顾

        经营管理方面。截止2021年12月底,公司参与投标的项目中标率为16.47%,财务收入比去年略有增长。

        工程项目管理上。今年工程技术部对在监项目的按图施工情况进行了专项抽查。领导带班检查也按时进行,有效的对工程质量、安全进行了监督管理。在监工程项目管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部门的考核目标。

        人力资源方面。2021年度公司新进员工和离职员工持平,新增注册人员、职称晋级人员及获得各类奖项的人员都有所增加。

        制度完善方面,进一步提升无纸化办公,办公用品领用流程已全部实行监理通线上审批制。公章的使用已全部登记造册,新开项目已依据《监理技术资料专用章》的领用制度和流程进行管理及使用。

        企业文化建设,2021年公司获得“嘉兴市优秀监理企业”、“南湖区先进建筑行业企业”。编辑发行6期《经建》杂志,完成公司电子宣传册的制作。开办了“经建学堂”,继续组织员工进行无偿献血并获得了嘉兴市献血管理服务中心颁发的“2020年嘉兴市本级无偿献血促进奖”和 “2020年嘉兴市本级无偿献血先进单位”二项荣誉。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各类党务活动,经建党支部也被授予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

        二、存在的不足

        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危机意识和创新能力欠缺

        由于这几年公司在监项目较多,造成部分员工缺乏危机意识,缺少上进心。社会在不断进步,我们的管理也需要推陈出新,要有创新的思维和意识,不能墨守成规,凭经验办事,要打开思路,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管理水平。

        2.团队精神和主人翁精神不强

        公司的发展运营不是靠某一个部门或者某几个人,而是需要全体员工通力合作。好的工作氛围会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效率,所以我们在处理问题时不能简单粗暴,要懂得尊重他人,随时灵活地调整工作方式,创造一个良好的团队氛围。

        3.市场拓展力度不足
   
        近几年来,公司的业务主要以监理业务居多,这与公司全面发展的理念不相匹配,所以拓展新的领域和业务多元化已迫在眉睫,当然资质提升和增加也是重中之重。
   
        4.部分人员市场转型意识淡薄,不能与时俱进
  
        目前,全过程咨询已势在必行,纯监理的项目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要想真正管理好工程,做到让业主满意,就必须要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学习更多的业务知识,从业主的角度考虑问题,提升管理的视角和格局,尤其是年轻的一代,更加要努力学习,不断壮大自己,从而真正适应市场的大环境。
  
        2021年已经过去,回顾这一年,我们喜忧参半,既有疫情常态化急需基建拉动内需、监理市场仍在扩张的新机遇,也有经济转型提质、传统监理模式面临改革阵痛,全过程工程咨询成为监理转型的主要方向。为此,我们必须全面大力提升公司的总体实力,把公司打造成为一支综合实力强、经验丰富、经营领域更广的监理企业,将来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全体经建人同心同德,携手前行,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不破不立、赢得新机!

        最后,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向全体同仁拜个早年,祝大家虎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浙江经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