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公司召开2022年度年中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08 08:26:45
公司召开2022年度年中工作会议
 

     
      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建筑业新模式在业态变化、政策更新、市场冲击下缓慢推进,建筑业破旧立新任重道远,公司同样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和历史机遇。7月31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公司年中会议在舟山圣地亚大酒店召开,公司中层以上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孙新文副总经理主持会议,会议议程主要分部门汇报和领导讲话两个部分。

      上午8点30分,会议正式开始,各区域、项目管理部(分公司)负责人作了上半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他们结合项目管理实际,介绍了项目管理、人员调整情况,分析了行业发展形势和招投标改革等变化,并针对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谢明总工程师对上半年质量、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他结合案例深入浅出,指出了项目风险管理要点,对分公司提出了具体管理要求,并对公司下半年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孙新文副总经理代表公司党支部、工会、各行政职能部门作了上半年度工作总结,他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上半年度计划执行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和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要求各部门及时纠偏、认真对待,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斌总经理作了精辟发言,他要求大家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理清思路、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强化落实,并提出了八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政策制度的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二要服从大局、统一管理,人力资源等必须服从公司调配;三要提高工作质量,对公司上下进行量化考核,做到责任到人、优胜劣汰;四要开拓新市场、发展新业务,在政策上进行倾斜;五要发展分公司、壮大分公司,更要服务好分公司;六要不怕困难、勇挑重担,敢于走出去,并给予优先政策待遇;七要强化公司对外宣传力度,发挥好公司的媒介作用;八要提升全员服务意识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董发根董事长最后发言,他对大家半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作了题为《做好当下、主动有为》的讲话。他说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我们要以党建为引领,实事求是、正视问题、坚定信念、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牢记严把项目管理质量、安全关的宗旨不动摇,注重业务学习培训和员工素质培养,积极推进考核制度等改革,群策群力进一步推进市场拓展力度,在困难中想办法、在变化中求发展。要在认清大势下积极变化、在融合资源下主动作为,践行“科技引领、提升管理、融合发展”的方向之路。

    
      三个半小时的年中会议务实、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号召全体经建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以及崭新的发展阶段和历史机遇之时,要始终坚持公司“以人为本、尊重知识、技术为先”的发展理念,创新思维、积极行动、勠力同心,激发发展新动力、新引擎,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