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让我们多一些赞美好吗
时间:2009-04-09 16:36:48

让我们多一些赞美好吗?

——写给“牢骚、抱怨”一族

董发根

也许这样的标题你不太喜欢。但作为一个比你稍年长的人和公司领导,我还是要说:不知你是否知道?赞美是一种胸怀、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仁爱,更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当你在学校、家庭或单位听到别人发自内心的赞美时,你一定会觉得这种赞美像甘露一样滋润着你的心灵,让你心存感激,让你倍感温馨、甜蜜……。

每当我浏览公司网站,看到“员工论坛”上发自内心的建议、意见贴时,心情就特别地愉悦、感恩。反之,当我发现“牢骚、抱怨”贴时,心情就有另一种感受(在这里我要声明,我并非听不进意见)。

在工作中,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也许你是“受气包”或是无奈的“变形金刚”。但事情过后冷静地思考你就会发现,自己其实得到的更多,那就是豁达的心境和融洽的人际关系。所以我们对待工作中的“委屈”应该持一种正确的观点和乐观的态度,感恩工作中的“苦涩”让我们获得心灵的超越。如果你认为“合理的要求是锻炼,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练”,那么你的心境就会改变,你就会慢慢变得成熟。但有些人不管发生什么事,总是喜欢把“枪口”对准别人,喜欢评头论足、指手画脚,今天埋怨这个,明天批评那个,几乎很少有事、有人能够幸免。

生活中有时候的确充满了很多不如意的地方,如果你把每一件不如意的事情情绪化,那么你的这种消极思想就会改变你的人生发展方向。于是你会变得非常软弱,会经常思考那些被你抱怨的事情,情绪也会变得低迷,而且,你抱怨的时候不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只找理由,看不到别人的优点,总认为自己是最吃亏的,久而久之养成习惯之后,你就很难再从自己身上找到原因了,从而看不到自己的缺点,甚至生活都会让你感到厌倦。在你身上满身都是批评和怒气,你的人生就不会有多大的快乐了,你离成功也就越来越远了。

人人都充满着梦想,这是件好事。但你要尽快懂得:成绩需要积累,财富需要积累,工作经验需要积累,而积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经历才能完成。满腹的牢骚、浮躁的心态和无边的抱怨是实现不了自己美好梦想的,要知道梦想只有在脚踏实地地工作中才能得以实现。因此,你要把握当前、摆正心态,珍惜大好时光,把每一天都作为你特别的日子。

公司网站“员工论坛”是全体员工发表自己见解的地方,是公司了解员工动态的一个窗口,公司欢迎大家提出建议、意见,这是开设“员工论坛”的目的。我们知道公司目前尚处于发展初期,一定还存在很多不足,离你的要求尚有距离,但我们在努力进步!一个人也一样,有他的优缺点,需要给予他成长的时间、空间和机会,我们要学会关心、帮助、爱护和尊重他人。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敞开心扉,怀端一颗感恩的心,多一些赞美吧!我们的心灵就会充满阳光,就会变得更加健康、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