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公司举办型钢重型支撑架及盖梁预应力张拉施工观摩会
时间:2020-05-15 10:55:30
公司举办型钢重型支撑架及盖梁预应力张拉施工观摩会




 
        在桥梁施工中,预应力张拉已成为桥梁结构施工中的一道重要工序,我公司监理的快速路项目上的盖梁构件采用的也是这种施工方法。为此,2020年5月10日上午,公司在快速路项目监理部组织了一次型钢重型支撑架及盖梁预应力张拉施工的现场观摩会。

        首先,张靖全监理工程师利用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盖梁预应力施工的方法。他从预应力系统的安装,预应力体系张拉两方面对预应力施工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千斤顶率定、张拉前检查、张拉操作程序、张拉伸长值等几方面的内容。

        快速路项目的模板支撑采用的是型钢重型支撑架,型钢重型支撑架施工高度高、施工荷载大、施工难度大。根据住建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型钢重型支撑架属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监理应该对其施工方案进行审核,并要求进行专家论证,以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张靖全监理工程师介绍好盖梁预应力施工后,沈海鹰总监理工程师以一个体积200立方米,长度32米盖梁作为一个力学模型,通过如何计算盖梁的荷载,分别计算各临时支撑架处承受的轴力(支座反力),工程实践中的预压,地基承载力的确定,承重梁式构造(军用贝雷梁)的验算,格构柱的构造要求,承重支撑架的拆除等几方面,对监理如何审核桥梁型钢支撑架的施工方案进行了阐述。

        最后,参加学习的员工到施工现场实地对盖梁预应力张拉和型钢重型支撑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