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小团队 大能量
时间:2020-07-10 10:41:08
小团队  大能量
 

何贤之
 
 
         “团队”从字面可以这样解释:管理层和员工组成的共同体,他们共同承担,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合作、解决问题,最终完成共同的目标。

        团队,有大有小,我们项目部的团队虽然渺小,但有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我们的小团队也能发挥大能量。

        在我们的团队里,有着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兴趣爱好等差异,但是这些都没有影响我们整个团队的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团队的每一个监理项目都凝聚了总监、专监、监理员等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监理岗位看似工作平凡,却在整个建设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在每一个监理项目中,从项目开始到项目结束,项目负责人和员工都会为项目的顺利交付而努力付出。

        在项目监理的过程中,会碰到一些管理和技术上的问题,或遇到某些困难,我们要懂得一个道理:一人知识有限,众人智慧无穷,我们把大家的力量拧成一股绳,从大局出发,团结一心、目标一致,遵章守纪,一起分析和解决问题,我们的每一个监理项目就会做得更好。

        在整个监理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在整个团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项目负责人的组织、协调和业务技术能力,不仅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还能提高整个团队的各方面的素质。项目负责人在管理中充分发挥每个员工的作用,明确职能分工,让整个团队焕发出正能量,就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就会得到业主和有关部门的认可。

        “人在一起,不叫团队,心在一起,才叫团队。”在军营里经常可以听到这首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因为心的团结,所以我们看到了那矫健的步伐、魁梧的身姿、自强不息的精神,看到了军人魅力,军人的气魄,军人的豪迈;因为心的团结,让整个军人的团队拥有着不同寻常的气质,他们整齐的步伐就是最好的体现。同样项目负责人的人格魅力也能将一个团队的员工紧紧的吸引在一起,以身作则,形成了一种信任关系,一种无声的默契。

        一个团队需要每一个人的归属感,就像鱼和水一样紧密相连。我们的团队虽然工作平凡,但我们始终牢记监理人的责任,始终坚守“诚信、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把每一个监理项目做到问心无愧,继续努力让我们这个小小的团队发挥更大的力量,我们的小团队一定会在经建这个大团队中脱颖而出,发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