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3-83853584
首页 > 企业动态
二〇二二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3-01-16 09:51:04
 二〇二二年度工作总结
 
      2022年,是公司发展历史上极富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低速的市场发展环境和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以经营发展为工作主线,上下团结一致,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保持了公司平稳发展的态势。在公司领导班子带领下,班子成员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完善公司规范化建设,推动了公司健康、稳定地发展,较好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公司取得的成绩都凝聚着每位员工的心血与汗水,是全体员工同心协力,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成果。在此我要感谢全体员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过去是终点也是起点,要总结更要奋进,在此,我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将2022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回顾

      经营管理方面。截止2022年12月底,公司参与投标的项目为518项,中标73项。签订合同额比去年增长10.5%。

      工程项目管理上。工程技术部除做好常规的日常工作外,今年对正在进行超危大工程施工的在监项目进行了全数检查,对处于基础和主体施工阶段的57个(次)在监项目进行了巡回检查。组织现场监理人员进行了3次大规模的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参与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制作的微课荣获2022年度浙江省监理行业“未来之光”微课大赛三等奖,报送的论文获得了嘉兴市土木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人力资源方面。2022年度公司积极为符合申报条件的17名员工进行职称晋级的申报,其中1人通过了“正高级工程师”职称,截止2022年底,公司有2人持有“正高级工程师”证书,整体提升了员工职称层次和结构。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持证上岗率,公司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各类执业资格考试,目前一线监理人员的持证上岗率已达85%。

      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企业知名度,公司重新制作了电子宣传册和PPT宣传演示文稿,并完成了形象宣传片的初稿制作。为增强企业凝聚力,公司分2批次组织员工赴安吉进行团建活动。为践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2022年公司为128名员工进行了健康体检。

      2022年,公司被嘉兴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管理协会评为“嘉兴市优秀监理企业”。有9人获得“浙江省优秀监理工程师”荣誉称号,11人获得“嘉兴市优秀监理工程师”荣誉称号。

      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组织的部署,扎实有效地推动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与全体党员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明确了党员应履行的职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了党建工作计划。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经建党支部还荣获了南湖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今年,党支部还组织了第十二次“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活动。截止2022年,公司参加献血人数达到202人次,献血总量65400毫升。

      二、存在的不足

      1.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力不强。在工作中存在把部署当落实,说了就等于做了的现象。工作安排下去,没有跟踪,没有反馈。工作要有布置、有落实、还要有监督,只有这样才可能在最后把工作开展得更好。

      2.工作责任心不强。有些员工存在工作作风涣散,纪律松弛,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从本质上讲,责任心就是一种想要干好工作的状态,只有想干事,才能去干事,干好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有什么样的态度,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干劲、工作举措,从而形成什么样的工作环境。

      3.专业知识涉及面狭窄。监理人员要有非常全面的业务知识,特别是现在随着全过程项目的增加,更要求监理人员不仅要加深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研究,还要拓宽学习面,多接触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4.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不高。目前,公司大多数员工都存在工作效率低的情况,除了客观因素外,主要还是主观能动性较差。虽然不是所有的工作都有捷径,但每件工作都会有适合它的方式或方法,所以在工作的时候不要一味的埋头苦干或盲目去做,要学会先分析,多尝试,多转换思维,这样你的工作质量和效率才会提高。今后,要求全体员工必须要做到提质增效,做到高质量高速度完成各项任务。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对未来,对2022年的不足我们要在2023年引起更高的重视,采取不懈的努力,争取做到更好。公司要持续发展,需要我们全体员工每天每月每年兢兢业业,同心同德,创新进取。2023年正迎面向我们走来,我们也将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困难,但我们也会拥抱新的希望、新的成就、新的未来。新的征途已经起航,新的战斗已经打响,愿全体经建人能够凝聚力量,一如既往的认真、努力、奋斗、拼搏,让形象“重命名”,让动力“再重启”,大家一起共铸经建美好未来!